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对互学活动的通知
2016-06-07 20:30     (点击: )

各二级党组织:

在“四进四信”进支部活动中,学校组织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对观摩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鉴于此,学校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在全校党支部范围内开展结对互学活动,旨在着力解决部分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主动性不强、效果不突出等问题。通过结对互学的形式,增进党支部间的互动交流、互学共进,实现结对促学的目的,有效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水平。现将结对互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对互学方式

1.有学生党支部的二级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互学;

2.机关教工党支部、教辅科研教工党支部与教学单位教工党支部或学生党支部结对互学。

二、结对互学内容

1.集体学习。结对互学的党支部每个季度都要组织一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内容,应紧密围绕“两学一做”规定的学习内容,具体由结对互学的党支部协商确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邀请相关人员做学习辅导。党支部要做好集体学习资料的准备工作,党员在集体学习时应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专题研讨。根据学校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结对互学的党支部每季度都要围绕各季度专题研讨主题,组织一次专题研讨。每次专题研讨前,党支部都要指定部分党员作主题发言,在本年度内,每名党员都要至少作一次主题发言。作主题发言的党员要在研讨前列出发言提纲,发言内容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度,避免轻描淡写、空洞乏味。

3.专题党课。要以集体上课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党员)分别讲授不同专题的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鼓励普通党员主动讲。党课内容要结合党员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注重现身说法,用通俗易懂语言和具体生动案例教育引导身边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倡运用课件等教学手段辅助课堂教学,增强党课授课效果。

4.主题实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建立结对互学的党支部要在学习研讨、讲授党课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我是党员走在前”系列活动。同时,还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动性,开展形式多样、灵活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要突出实践教育意义,要让党员都能参与其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力戒庸俗化、娱乐化。

三、总体要求

1.二级党组织在党支部结对互学活动中,要做好指导监督工作,要对新任职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进行业务培训。二级党组织委员会委员要带头参加支部的互学活动,以身作则,示范先行。

2.党支部要做好本支部党员的思想发动工作,动员部署到每一名党员。要严肃纪律要求,互学时党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认真执行请假制度,确保互学出席人数。

3.结对互学的党支部之间要密切联系沟通,协商确定互学内容,合理安排互学时间,保证互学质量。牵头负责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作好互学记录,每次互学结束5个工作日内,形成专题宣传报道信息,经二级党组织审核同意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填写《党支部“两学一做”结对互学情况统计表》(附件),于6月8日下班前上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两学一做”结对互学情况统计表》以及结对互学宣传报道信息只需上报电子版,联系人:林强,联系电话:86604228,邮箱:2006163@hlju.edu.cn

 

附件:党支部“两学一做”结对互学情况统计表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6月7日

附件【附件:党支部“两学一做”结对互学情况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