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关于中俄关系的战略价值和战略运筹”干部学习会
2016-06-20 15:04 薛颖 梁艺严  校报编辑部   (点击: )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黑龙江大学校庆75周年系列学术讲座”,邀请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前驻俄国防武官王海运少将担任主讲人,作题为《关于中俄关系的战略价值与战略基础》的讲座。校长何颖、副校长王司瑜、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联合党总支处级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主持。

学习会上,王海运少将围绕“中俄关系的战略价值与战略基础”,具体从“俄罗斯因素在我国战略全局中的重大价值”、“中俄关系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进一步深化中俄关系的路径”、“加强涉俄舆论引导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认为,中俄互为邻邦,在战略环境和发展理念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要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共同促进与周边国家的稳定发展,在尊重、友好的关系中解决问题。中俄关系有多方面的战略价值并具有较高的发展水平,现今国际风云变幻对中俄关系发展已经并将持续产生巨大的助推作用。

在谈及如何进一步深化中俄关系时,王少将表示推动中俄关系的积极发展,应建设安全稳定的发展政策,建设中俄海洋战略关系,助推新兴力量的发展,调动新兴力量形成结合体;坚持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定位,消除影响两国关系的障碍因素;积极推进在例如能源、高科技等重大领域及军事安全领域的战略合作,加强改革经验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探索。

在加强涉俄舆论引导问题方面,王少将指出,要在国际关系问题上充分认识中俄关系的战略价值。在涉外部门对于国际问题要展开讨论,外宣部门要利用网络加强舆论影响力,针对体制内部有秩序地发声,大力强化对民众的爱国教育。

最后,王海运少将作总结,国际局势对于我国发展影响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加强与俄交流协作,相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中俄关系必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为国家发展出力,为建设中俄友好关系,建设美丽新中国而共同奋斗!(摄影:董红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