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党员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
2016-09-05 11:26 王婷  校报编辑部   (点击: )

9月1日上午,我校在主楼报告厅举办党员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联合总支所属部门正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次学习从“一带一路”战略与我国边疆发展的关系这一话题为出发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解析我国边疆局势和战略的同时,为我省经济发展给予建议和启迪。

讲座伊始,邢广程所长就“一带一路”战略下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做了简要介绍。他提到,国家制定“一带一路”战略是为了解决发展问题。发展问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而国际问题归根结底也是发展问题。同时,边疆是这两个大局的契合线,边疆的安全与稳定是边疆地区发展的前提。他以新疆为例,结合自身多年实地考察的经历指出,新疆问题不完全是地区本身的问题,也是全国性的问题。

当提及如何缩小内地与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差距这一问题时,邢广程所长结合我省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把战略重点从主要面向人口稀少、容量小且分散的远东市场转向西伯利亚地区和欧洲地区;二是加强与非俄国家的经济合作力度,实现多元化、全方面的发展;三是努力实现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四是打造有助于黑龙江崛起的高端智库。

邢广程所长还全面介绍了中国治理边疆的新战略;边疆与中央的关系;挖掘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价值;如何协调边疆的安全、稳定和发展;如何通过边疆民族地区与周边实现互联互通等问题。本次集中学习会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主持。(摄影:袁焓舒)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