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优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10-14 14:25     (点击: )

“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教学上的优秀人,科研上的精英人,管理上的模范人”。9月29日,黑龙江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分组讨论会上,二组组长王连伟提出了他的思考和观点。

本期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教育部机关党校——井冈山大学培训学院承办,自9月26日开班,来自学校二级党组织中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30人相聚在一起,就如何让井冈山精神放出时代光芒、如何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如何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1CD37

专题讲座 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井冈山大学副校长陈小林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运用大量的事实与数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从严治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原本枯燥的理论问题;李忠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再现、一首首或如泣如诉或欢快明朗的小调,声情并茂地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历史课。平日里晦涩枯燥的理论课在两位教授的精心准备下变得如儿时的小人书一样吸引着每一位学员的眼球。“如何坚定信仰与信念”,“如何扛起革命的大旗”成为课后学员们自主讨论的话题。

 

117E3

19A32

现场教学 提升工作站位

培训班课程设置形式新颖,为学员量身打造:2场专题讲座,14场现场教学,1场实践教学,1场激情教学。穿军装、戴军帽、挎军包,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以及学唱红歌,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使学员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井冈山军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共同创造和培育起来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深感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

1A4B6

现场教学环节是学员们感受最深的。学员们先后来到“三湾改编”旧址群、龙江书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湘赣边界党的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14个现场教学点,结合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现场讲授。现场教学的讲授荣辱感强、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思、看齐意识。

273D7

25CE0

座谈交流 碰撞引发思考

在学习接近尾声之际,全体参训学员分成三组,开展总结讨论。在集体讨论中交流工作、碰撞思想,学员们将培训班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畅谈体会:“井冈山精神的学习让我对党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秉承井冈山精神,工作中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要做到不懒惰、不敷衍,认真对待所负责的工作。在知识传授方面,要做到无保留、负责任、讲方法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们”;“我们今天所学,即为明日所用。回去后将会做好井冈山精神的传承工作,坚定信念、信仰、信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汇报总结 井冈精神蓄力远航

9月29日,培训班总结会议召开,培训班班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宋烨在认真听取了各组组长汇报和班级支部书记汇报后,进行现场总结与点评。她表示,5天的培训是一次追忆历史、震撼心灵、提升境界、锤炼党性的培训,整个培训期间所有学员不论职务、年龄,都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真正做到了进的来、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希望党支部书记们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践行“两学一做”。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所学,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使党支部书记真正成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火车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