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2016-05-12 15:33 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   (点击: )

按照《黑龙江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相关部署及要求,2016511日下午3时,西语学院党总支在主楼B301会议室举行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培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课伊始,徐书记对党章和党规相关章节进行详细解读。徐书记强调,作为中共党员,需要时时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党员职责,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对党忠诚,且牢记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决定,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webwxgetmsgimg (7)

接着,徐书记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分章节进行深入解读。徐书记指出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应充分掌握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中国梦、增强“三个自信”、推荐“四个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加强理论武装。

最后,徐书记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和教师学生的身份特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分析。徐书记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恪守教师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注重对学生的道德教育。作为学生党员则应该刻苦努力学习,为普通同学树立学习榜样,增强自身的责任使命感,树立远大理想。此外,徐老师还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

webwxgetmsgimg (4)

本次党课学习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此外,本次党课充分调动了学院党员的工作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语学院党总支 

                                                                                                             201651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