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05-17 11:05 俄语学院    (点击: )

 

俄语学院党总支于   2016年   5月   11日   在主楼A41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黄东晶同志主持,副院长、副书记张立才宣读了党发<2016>19号《黑龙江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孙超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的学习计划,指出此次学习要重点学习党章,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牢记入党誓词、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明确合格党员标准,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勇同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对整个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做到深学真学、学以致用;二是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三是要抓住“改”这个牵引,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四是要落实“常”这个要求,做到党性教育经常化;五是要坚持“带”这个途径,做到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

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方向、形式、标准和节奏,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加强指导,压实责任,分类实施,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提升学习效果;要统筹兼顾,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谋划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要发挥学院的对俄办学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会、讨论会,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正能量。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俄语学院党总支

2016年5月1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