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2016-05-19 13:44     (点击: )

2016518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主持,文学院院长于文秀教授做专题传达,文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首先,于文秀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强调的“两个不可替代”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的深刻内涵,以及总书记提出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体现继承性与民族性、原创性与时代性以及系统性与专业性的重大现实意义等核心内容。

随后,于文秀院长根据总书记提出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要提倡理论创新与知识创新相结合的重要指示并结合文学院的实际情况,希望全院教师要以学校和学院“十三五”规划为基础,既要不断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也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教风,推动形成更加严谨的治学氛围,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要讲求责任,积极塑造和崇尚精品,形成更加优良的学术生态。与此同时,于院长还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要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勇于开拓创新,大胆探索,互学互鉴。

 

学习会上,学院部分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座谈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康震教授代表文学学科的发言并结合所在学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此次学习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强化学院学风、教风建设,有助于学院全面落实“学生、学科、学术”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文学院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的奋斗目标。

 

 

 

 

                                                                                                                           文 学 院

                                                                                                                       2016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