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文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2016-06-17 12:03   文学院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文学院党委于6月15日下午2点邀请古代文学专业教授陈永宏老师在汇文楼750教室作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由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凯波老师主持,学院教工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

 

  首先,王凯波老师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此次活动是文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应认真聆听陈永宏老师的讲解,学习并思考“两学一做”如何更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身上。  

 

  陈永宏老师以周恩来的生平事迹为例,用四个词总结了周总理的一生——勤俭、机敏、隐忍、教养。这四个词不仅仅是周总理的人生信条,更是陈永宏老师教育党员们的四大方面。陈永宏老师在勤俭中将勤与俭分开来讲,周总理在日理万机中每日只睡四个小时,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被占用来开会,这体现了周总理的勤。陈老师还讲了一个周总理洗毛巾的细节,让大家颇为感动。最后,陈永宏老师强调了现今的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修养,使自己好的德行影响千千万万的人。陈永宏老师的讲座轻松幽默,在场学生和老师都回味无穷。党员活动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结束了,文学院的陈孟书记做最后的总结,强调了“两学一做”要真正落实在每个党员的生活中,尤其是“做”,更要党员们谨记心中,脚踏实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此次党员培训活动的圆满完成,将进一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