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两学一做”专题辅导会顺利召开
2016-06-22 16:26   政府管理学院   (点击: )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委宣传部的专家讲师团基层宣讲方案,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 提升党员自身觉悟与先进性,带动党员队伍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我院于2016年6月15日在汇文楼937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烨老师做了题为“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会。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辅导会。

宋烨老师围绕党章的历史演变,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历程。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理论依托,从党章历史、党史、革命史、角度展开。在党章的概述一节中,宋烨老师以精简的语言对党章制定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进行概述。随后,宋烨老师重点对党章的历史发展进程进行详细介绍。在这一讲当中,宋烨老师以时代特色为背景、以党章内容为主线,具体分析了我党自中共一大一直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章在不同历史时期呈现的变化及特点。通过宋烨老师对党章历史变迁的分析使每个党员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时俱进的特点,更为深刻的认识到党章对我党发展的指导意义。在党章的基本结构与内容一讲中,宋烨老师以党章总纲和党章十一个分章为两大部分进行分别介绍。通过明确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方针等深化党员对党章总纲的学习,阐释党员的权利、义务,党的工作组织原则。宋烨老师同时以党章各章的具体内容,细化党员队伍对我党机构设置、队伍要求及组织纪律的认识,实现了章程学习、党性教育、提升认识的目标。

在辅导会最后,宋烨老师提到,党章的内容十分广泛,各位党员个人应认真钻研,深化认识,以实现党员资格,维护党的利益,这将是每一个党员的神圣职责与使命。相信通过本次辅导会活动,我院党员队伍将在党的理论素质上进一步得到提升,党员的先进作用将得到进一步体现。(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