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我校机关党委、直属单位联合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2016-06-23 10:52 张缤予 程鑫  校报编辑部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党中央的“两学一做”精神,6月22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直属单位联合党总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主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邀请到我校“两学一做”专家讲师团专家、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陈辉教授,作题为《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学习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黎勇主持。

会上,陈教授围绕“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要解决的问题”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抓好的几个环节”进行讲述。

在谈到“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要解决的问题”时,陈教授指出坚持问题导向是开展“两学一做”的关键,高校所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价值引领、社会服务职责要求高校立足《党章》、《准则》和《条例》要求,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基础上,认真梳理高校办学实践,尤其是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时刻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着力解决以下五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解决“党员意识”淡漠,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不突出问题:二是要解决思想是否自觉认同党中央的思想问题;三是要解决党员自我规范问题;四是如何推动学校管理科学性与有效性的提升问题;五是解决党员作用发挥问题。

在阐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抓好的几个环节”方面,陈教授提到学习环节应做到自学与专题学习相结合,自学主要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选择相关内容。要抓好问题的梳理与讨论,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明确专题党课主题,讲好专题党课。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党内民主氛围。陈教授强调要重点抓好做合格党员的工作,明确做合格党员所需的“四讲四有”的标准,充分发挥“两学一做”机制作用,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

最后,陈辉教授给每位党员同志提出两点建议:希望每个党员都能养成读党报、党刊、以及浏览党的媒体的习惯;每个党员定期读和自己工作相关的学理性、研究性的文章。本次讲座是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我校机关党委、直属机关联合党总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各自服务管理的岗位上创先争优!(摄影:何诗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