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6-06-24 14:20   俄语学院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委宣传部的专家讲师团基层宣讲方案,我院于2016623日在主楼A416邀请“两学一做”专家讲师团成员,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烨老师做了题为《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会。俄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老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目的、意义。随后,宋烨老师围绕党章的历史演变,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历程。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理论依托,从党章历史、党史、革命史、角度展开,具体分析了我党自中共一大一直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章在不同历史时期呈现的变化及特点。在党章的基本结构与内容一讲中,宋烨老师以党章总纲和党章十一个分章为两大部分进行分别介绍。通过明确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方针等深化党员对党章总纲的学习,阐释党员的权利、义务,党的工作组织原则。

最后,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老师做了会议总结,她首先对宋烨老师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学习报告会不仅提高听课党员的政治素养,而且增进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学习相关党内法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时刻以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党员。(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