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推进>>正文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
2016-07-04 08:23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点击: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和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安排, 6月 30日上午 ,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文博馆A408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孙淑芳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做了“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教育。

本次党课以“学习好党的章程,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主要阐释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学习党章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前提、学好党章,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在实践中贯彻好党章,做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阐述“学习党章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前提”的问题时,孙淑芳书记分别从“认识党章在党内生活中的地位”和“要认识党章对党与党员个人的意义”等两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章的意义与作用。

在解读“学好党章,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与权利”部分时,孙淑芳书记分别从党章关于党员条件的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党员应当享有的八项权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从思想上入党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章是党的最基本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了全党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

在授课的最后一部分,孙淑芳书记阐述了学习党章的关键是为了实践党章。只有在实践中确立和强化党章意识,才能保证党章的贯彻执行。党章的颁布、施行和保障贯彻,都是我们党的生活的一件大事。学好党章、强化党章意识、贯彻好党章是共产党员当然的义务。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充分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尊重党章权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章的实质、内容和规定。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和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授课共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授课结束后,中心党员普遍反映,此次授课,观点鲜明,思路清晰,特别是紧扣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主题,是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教育。(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