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推进 | 支部风采 | 上级精神 | 相关文件 | 学习辅导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参观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2016-07-05 11:20 俄语学院    (点击: )

2016年7月1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坐落在黑龙江省双城市东北隅。馆舍为四合院式建筑,初为私宅,始建于19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主力部队之一。由抗日战争转入大反攻后进军东北的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各一部及东北抗日联军逐步发展起来的,简称四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党员参观了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等。第四野战军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主力部队之一,由抗日战争转入大反攻后进军东北的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各一部和东北抗日联军组成,最早被称为东北人民自治军,后来几经整编,改称东北人民解放军,林彪任司令员,罗荣桓任政治委员,刘亚楼任参谋长。1949年3月,根据中央军委命令,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下辖4个兵团,总兵力150余万。在解放战争中,第四野战军与第一、第二、第三野战军和华北军区部队并肩作战,屡建奇功,成为解放全国的一支重要力量。

最后,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老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全体教工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英雄已逝,功绩永存。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珍视今天,开启未来。参观展览,更多触动心灵的是“四野”将士们那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不惜流血牺牲的可贵精神。当时间的巨轮驶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后来人更应倍加珍惜用无数先烈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并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更好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与革命传统,不断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